第一章:交易
 

「就在前面了,亞德洛,小心點。」一個戴著面具的綠色短髮少年對著同伴說。
「蘭,這句話應該是我要跟你講的吧!」亞德洛.萊茵白了他一眼。
「不知道是誰吼,有一次因為敵人挑釁情緒失控直接把一座森林炸的乾乾淨淨。」亞德洛偷笑。
「還有一次,你不是被一個公主看上,人家對你表明心意,你連個屁都不放,結果人家的哥哥差點把你……」
「你給我閉嘴!」蘭伸手往亞德洛的頭上巴下去。
突然,樹林間傳出一陣騷動。
「來了呢。」蘭戴上手套道。
「別當絆腳石喔~」亞德洛轉轉脖子道。
「別搶我的台詞。」蘭哼了一聲。
就在他們對話之間,從林子裡竄出了一隻巨大的三頭狗。
「那些惡魔遛狗也遛的太沒節制了吧。」看著眼前至少有兩層樓高的三頭狗,蘭不屑的哼了一聲。
亞德洛低低的笑了一聲。
「蘭,手下留情喔。」
「再看看。」綠髮少年狂妄的丟下一句就消失在自家同伴面前。
不過一秒鐘,蘭已經出現在離他們有一百公尺遠的三頭狗面前。
「看來我不用動手了呢!」亞德洛笑了一下,從口袋中掏出一本小說。
另一邊,那隻三頭狗低低的發出警告性聲響。
蘭抽出一張紙符,道「靈幻,第三式,幻武。」紙符燃起,蘭的手上多了一個長鞭。
三頭狗看見他的武器,微微發怒的低吼。
「真髒。」蘭看著三頭狗張嘴露出尖牙還不時的流出口水不屑的哼一聲。
三頭狗叫了一聲,往上一躍,往蘭撲了過去,蘭腳尖一墊,再度的消失,三頭狗撲了個空撞倒了幾棵樹。
「你往哪裡跳啊?我在這裡。」蘭遠遠的站在一棵樹上,對著三頭狗叫囂。
三頭狗又叫了一聲,再度往蘭撲了過去。
「這裡啊!」蘭無聊的打了一個哈欠。
三頭狗張嘴對著蘭吠叫,兩次都沒抓到蘭,這時牠已經進入憤怒狀態了,一給剛剛的樣子,三頭狗原本漆黑的眼睛,轉變為鮮血般的紅色,三頭狗轉了一個方向迅速的撲向亞德洛,蘭的身體微微一震,急忙甩出鞭子。
「護駕喔!」亞德洛笑著吹一聲口哨,卻也不避開。
「臭狗往哪裡跑!」蘭的鞭子纏上了三頭狗的後腳。
「給我回來!」蘭稍稍使力把鞭子往上舉,把三頭狗往後摔,三頭狗慘叫一聲被摔得遠遠的。
「真痛,不是叫你手下留情嗎?」亞德洛繼續看著他的小說。
蘭默不作聲,緩緩的走向三頭狗,看這躺在地上被摔暈的三頭狗,蘭緩緩舉起鞭子,正當他想落下時突然一個人抓住他的手。
「住手。」一名身穿黑色長袍的男子出現在蘭的右後方,大樹的陰影擋住了他的臉。
「惡魔族的啊……」蘭微微轉頭,一瞬間,左手多了一把匕首架在黑衣男脖子上。
「你殺氣真重。」黑衣男勾起一個笑容。
「大半夜的遛什麼狗?」蘭語氣很衝。
「不然你要我們白天在遛也行。」黑衣男回道。
「哇!你們是在表演人體後現代動作藝術嗎?」亞德洛涼涼的出現在他們身邊。
「哼!」蘭哼了一聲。
「這位惡魔族的朋友叫什麼啊?」亞德洛問道。
「德埃爾.柯斯特。」德埃爾道。
「那你呢?」德埃爾反問。
「亞德洛.萊茵。」
「亞德洛你不是來相親的!」蘭咬牙道。
「知啦,德埃爾同學,你可以把你那可愛的爪刃收起來嗎?」亞德洛笑咪咪的看著他。
原來,在剛才為了阻止蘭用鞭子用右手抓住他的手後,在蘭幻出匕首時,他也把左手幻化為爪刃,就這樣兩人一個用匕首指著對方的脖子,一個用爪刃抵住對方的腹部,完成了亞德洛所謂的人體後現代藝術。
「那你先叫你同伴把武器收起來。」德埃爾保持笑容。
「欸,我說蘭啊,你保持這樣的姿勢不會閃到腰嗎?」亞德洛看到蘭依然保持半轉身的姿勢道。
「哼。」蘭搬出他招牌回應方式。
「同時放。」蘭給了簡單易瞭三個字。
「3、2、1。」德埃爾數道,說到一的同時,兩人瞬間收手向後跳去。
「抱歉啊,今天看電視看的太入迷了,不小心讓來福跑出來了。」某個有著精美五官,正悠閒的晃著箭頭型尾巴的惡魔道。
「你看啥然後啥跑出來?」蘭深怕自己重聽。
「連續劇跟來福啊!」某惡魔天真無邪的回答。
「……」徹底的無言。
「我不管你在做什麼,不要再惹麻煩就好了。」蘭按住微微抽痛的太陽穴。
「ㄍㄧ~~~~~~」亞德洛的手機發出一陣指甲刮玻璃的聲音。
「怎樣?」蘭一邊按住越來越痛太陽穴,一邊吼道。
「哈哈,手機壞掉了,忘記拿去修。」亞德洛乾笑兩聲跑到一旁去。
「你在惡魔族裡還蠻有名的啊。」德埃爾像是沒發生過任何事的說道。
蘭默默不語。
「聽說你在開事務所幫人家解決事情的。」德埃爾撥了撥自己的長髮。
「價錢是很高的,怎樣你有事要我幫你嗎?」面具底下滿是嘲諷語氣。
「目前是沒有。」惡魔微微一笑。
「不過我可以跟你做一個交易。」
「跟惡魔作交易……似乎結果都不怎麼好呢。」
「錢匯進來了。」亞德洛揮著手機開心的跑過來打斷了兩人的談話。
「你有什麼是去跟他談吧。」蘭抬頭看了月亮一眼,轉頭走到樹蔭底下。
德埃爾看著眼前的公關先生,開始他的『行銷戰術』。
過了五分鐘後,雙方紛紛掛著心滿意足的表情走向蘭。
「那之後就這樣辦吧!合作愉快!」德埃爾揮揮手把來福叫來。
「之後見了。」亞德洛開心的向他道別。
德埃爾帶著來福往森林裡走,過不久在森林中央發出一道黑光。
「回去了啊。」亞德洛看著光芒漸漸消失。
「你到底幹了什麼?」蘭用沙啞的聲音問。
「光靠死人妖那傢伙是不夠的,我給他連絡人妖的電話,這樣就多了一條線呢!」
「那代價?」蘭的聲音低到不能再低,他知道他不能再失去什麼了。
「這麼關心我?」亞德洛微微露出嘲笑的表情。
隨即,蘭的臉上閃過一絲怒色,不發一語的走了。
「對不起。」亞德洛趕緊拉住蘭。
「也沒什麼,他只是說給他一點在這的空間,盡量不要為害到他們的族人。」
「你怎麼說。」蘭微微動了動嘴。
「如果他們不危害到這裡的話,我可以當作什麼都不知道。」
「很好。」蘭甩開亞德洛的手,在次帶上面具。
亞德洛的身體微晃了一下。
「你…怎…」
「躲在樹上的,可以滾下來了吧?」蘭轉頭看像亞德洛身後的樹上。
 

‡第一章完‡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墓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